close

小龍我呢,很~喜歡旅行

以前會事先做許多功課看看有什麼地方可以去,到那裡吃些什麼,住在哪裡等等的相關資訊

漸漸的,功課越做越少,身上準備的東西也越來越少

DSC_3648.jpg

喜歡聞著不一樣的空氣,不一樣的氣氛,一種冒險的心情

感受當地的文化,觀察普遍的穿著習慣,路上的乾淨度及規劃,從應對交流裡發現人民的素質 等等

我喜歡找一個隨性的小地方 坐上一小時 聽聽人們如何聊天 老板如何招呼客人

人們是否真正 “享受” 住在這地方

只要在同一個地方待上一陣子

就可以感受到當地的文化氣息 空氣的溫度 以當地的角度 感受他們的小世界

如果是走馬看花的旅行團,雖然還是會照時間出現在車上

但我就會是脫隊的那個XD

沒辦法我不太愛跑景點 

景點是這地方的一部份,但不是全部

景點往往伴隨著的是人潮

而人潮,伴隨而來的往往是許多的亂象

跟我所追求的不太一樣

 

不過 這大概也是旅行的一部分 

每個人旅行 有不同方式 不同玩法 不同的享受

 

 

曾經去過台南兩次 但是都沒有像這次去台南的愜意及享受,後面我會慢慢解釋

對台南曾經的印象 

“古蹟多” “美食多” 然後 “台南似乎是個紅綠燈當參考的地方”

最後一條如有冒犯,在此致上歉意XD

此次去台南是受一個台南的好朋友“小明”之邀

“小龍你想來台南玩嗎,來啊來啊,你來住我家,我帶你去玩”

“真的假的?住你家,你說的噢,我真去住你家喔”

“真的真的,你來我就帶你去玩”

一通電話之下 一個月後 背起背包 拿著Sony Z2

我出現在台南街頭

 

冒險開始!!!

 

踏著旅行的步伐 心情有種說不出的刺激與痛快

雖然已經來過台南 不過這次有了在地人帶 探險的感覺油然而生

這次的行程都是我那超級熱心的小明規劃的

怕我沒玩夠所以塞一堆的好料景點給我

台南人的熱心你真~的~不能小覷啊

言歸正傳 旅途開始

早上一到台南 我們立刻殺去吃了一家頗具名氣的“蝦仁飯”

這一碗蝦仁飯也成為這旅途唯一沒有拍到的遺珠 只好請各位多多發揮想像力了

料多實在又好吃,一碗飯給你堆滿到淹出來,不誇張

價位比起台北更是小小小!!

待吃飽喝足之後  我們就準備整裝上路了~

 

台南的古蹟很多 但到底有多多呢?

這次體驗到遍地開花的古蹟 歷史建築多到數不完 隨便走一走就是2,3級古蹟

數不清改造過後的房子 成為古色古香的餐廳及咖啡廳,坐在裡面有著星巴克複製不來的韻味

能夠有善的利用以前的歷史建築 而不是直接拆除換上一棟高樓 ==

你們說說  在這樣的文化氣息底下  能不氣質嗎?

undefined

 

不要小覷這棟建築,"林百貨" 可是台灣現存最古老的百貨建築之一

在1932年建造,在當時當地是唯一擁有“電梯”的現代建築,頂樓還有一個神社呢

“林百貨”在2014.6.14號將會重新開幕,到時請到訪的觀光朋友們善待她呀!

人家可是古蹟的

 

DSC_3516.jpg

 

看到這棟歐風的建築嚇了我一跳,以為是什麼飯店之類

結果竟然是“台南移民署”  在裡面辦公的人也太幸福了!

美的冒泡啊!

 

 

這一棟不太起眼的建築也是我們的古蹟,建造於1930年,當時中間的高塔可是台南最高的建築之一

可以更好地預防火災,天空上小小的黑點是滿滿的燕子們,經過他們時候千萬不要抬頭喔XD

現場看到這麼多的燕子在空中飛翔也是很壯觀呢~

undefined  

這一碗豆花相信大家都不陌生 這是遠近馳名“安平豆花”!

綿綿密密細細滑滑 各種的細緻  濃濃的豆花香  在嘴裡化開 ~ ~ ~

小龍我可是中華美食的愛好者啊,豆花是絕對不能錯的美味

在夏日高溫之下 來一碗豆花真是一大享受

DSC_3527.jpg  

DSC_3550.jpg

接下來我們來到了 “台灣文學館” 來瞭解一下台灣早期的文學作家

陶冶陶冶我們斑駁的氣質

    

裡面有各種的展示品  手稿  藝術品

真的是充滿文化氣味呢!(嗅)

當我們正準備離開時  天空上的孩子們在開心的泡澡

撒出來的水苦了底下的人類

沒帶傘的我們只好在文學館裡面躲雨  

我們找到了一間小房間  裡面像是給人休息的地方  四四方方

長形的椅子是檜木呢  整間都是檜木香

我們就邊哈拉邊想著這麼高級的檜木放在現在不知道要多少錢的同時

 

 

 

 

 

 

 

 

 

 

 

 

 

 

 

 

 

 

 

arrow
arrow

    龍旋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